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有关部门对12月16日城区停水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8 09:53

市政府新闻办对12月16日城区停水事件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12月16日城区大面积停水情况已初步查明,将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12月16日早晨至下午,市区出现大面积停水。接到报告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姚玉舟书记就事件处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韩军市长亲自部署,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恢复供水,就停水给市民生活造成的不便公开道歉,责成有关部门查明情况、严肃处理并及时向市民公布。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及时赴供水水源地指导紧急处置工作。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市住建委于16日上午10:00左右通过网络媒体发布了停水通报;市水务局经与省有关部门联系于上午9:00从港口湾水库调水;市水务公司分别于上午10:30-12:00,下午5:00-6:30分段供水。16日下午6:00左右恢复正常供水。

此次停水事件的具体情况为:12月15日中午12:00左右,因位于水阳江玉山取水口上游的杨村水电站蓄水导致河道基本断流,取水口面临不能正常取水。市水务公司玉山取水口泵站管理人员没有就水位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主管部门。直至当晚11:00左右,市住建委才接到取水口已无法正常取水的报告。随后,市住建委、宣州区水务局、市水务公司人员赶到杨村水电站,证实导致水阳江河道断流系因杨村水电站擅自蓄水所致,并现场协调开闸放水事宜。经督促,杨村水电站于16日凌晨1:30左右开闸放水,但当上述人员离开后数小时,杨村水电站又擅自停止放水,造成玉山取水口水源无法及时补水继而引发城区大面积停水。

经市监察机关初步认定,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是:杨村水电站在未向主管部门报告的情况下,擅自蓄水导致河道断流;市水务公司对玉山取水口水位异常情况未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也未及时发布停水信息;有关主管部门未切实履行日常监管职责。市监察机关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作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3年12月17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