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数字城管十月份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10:14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13年10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3年10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共立案7486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37件),上月流转案件113件,本月应结案件7599件,实际结案7535件(其中及时结案7207件,超时结案328件),结案率为99.16%,及时结案率为94.83%。

10月份案件办理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4978件、市开发区管委会819件、市公安局743件,结案率分别为99.58%、99.51%和99.46%。9月份案件处置率为100%的单位:市公用事业局、市城建规划监察支队、市公安局办公室、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民政局、市公路局、市供电公司、市电信公司、市移动公司。

10月份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43起(其中12319举报属实31起),及时结案94起,另有49起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10月份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的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805件、店外经营1113件、无照经营游商993件、沿街晾挂701件、机动车乱停放672件,占案件总数的68.84%,主要集中在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宣传广告,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95.08%;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和道路交通,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96.71%。总体上看,10月份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园林绿化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宣州区政府、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敬亭山茶厂、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结合文明创建成果及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

(二)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监控、查处以及对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防止违法建设的反弹。

(三)市工商局、市运管局加大了对积存案件处理,处置部门及处置员仍需加强案件办理力度。

(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及时办理、快速处置数字城管系统派遣案件,提高数字城管系统工作效率。

    (五)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继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并将办理情况及时上报市城管委。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