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刘旺平同志获“宣城好人”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孙菲 发表时间:04-02 15:57

2021年3月25日,“宣城好人”榜单发布,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刘旺平同志获“宣城好人”荣誉称号。

他的故事是这样的:今年29岁的刘旺平现任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副行长,上大学时就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在2015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签下了捐献志愿书,留下了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之后的4年多时间里,他也在繁忙的工作中逐渐淡忘了这件事。2020年11月份,刘旺平突然接到安徽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告诉他,有一位患者和他初配成功,问他能否捐献造血干细胞。“当然同意,这是有机会救人一命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刘旺平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在得知刘旺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无论是单位还是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刘旺平经过了进一步采样和体检,确认和患者配型成功,符合捐赠条件。1月30日,刘旺平来到了芜湖市弋矶山医院,在注射了9针动员剂后,从2月3日上午开始了持续5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随着分离机缓缓运转,刘旺平的血液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它的血液成分又回输到体内,这一过程大概持续了5个小时左右。当天下午2时许,刘旺平成功捐献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运送造血干细胞的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立刻启程奔赴患者所在的医院。几个小时后,这袋承载着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将会输送到一位白血病患者的体内,给他带来新生的希望。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最有效手段,人体基于造血干细胞强大的再生能力,使得患者重建正常造血及免疫系统。对于很多患者来说,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无疑是给他们带来新生的希望。

刘旺平同志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此次捐献,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一份义务,更是捐献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挽救生命、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更希望通过这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期待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毕竟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他的善举充分发挥出表率带头作用,这种博爱的精神可以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带来更多的“邮储温暖”,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是当之无愧的“宣城好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