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邮储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作者:杨雯 发表时间:04-02 15:57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一起以在校期间欠款为由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客户遭受资金损失。

2021年3月31日中午,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神色匆匆进入邮储银行网点,要求办理银行卡密码重置业务,该行营业主管在为客户办理密码重置业务时,客户向其询问支付宝网商贷的相关问题,并声称有人打电话给他,告知其在学校期间有欠款,需转账给对方,营业主管杨雯觉得可疑,询问客户详细情况,了解后才知对方已联系客户好几天了,并在一个自称是银监对接会的QQ群里联系客户,让其在支付宝网商贷借款,并将借款金额五千元转给对方,客户已多次在手机银行中进行转账操作,由于忘记密码才未能转账成功,这才来到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了解详细经过后,业务主管和大堂经理提醒客户此为诈骗,并成功阻止客户向对方转账,同时告知客户有关征信方面的问题可以去当地人民银行查询。客户才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和资金损失的风险,放弃了转账的念头。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前期已通过案例培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不断提升员工和客户防诈反诈意识,但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也正是由于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帮助客户避免上当受骗。在此,也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信息,遇到不确定的情况,及时与开户银行联系并核实,确认安全后再办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