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牢记初心使命 聚力践行普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7:24

主动出击,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

随着疫情期间贷款政策的调整以及人行再贷款政策的出台,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对接、主动服务,真正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金融诉求,对潜在客户认真研究、筛选,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对接,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反馈。截止8月末,累计对接各类名单249户,累计发放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20.95亿元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防疫专项再贷款支持名单内企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提供利率优惠、限时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审批等一揽子专项政策,确保业务办理高效化、便利化。如在疫情防控初期,该行仅用时3个工作日就为辖内宣城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广德新三联电子有限公司提供了100万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用于其采购原材料及耳温枪、红外测温仪线路板生产。以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为配合打赢抗疫战做好“粮草”供应。

科技赋能,破冰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针对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持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陆续推出了多种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从“纯抵押”到“纯信用”,再到“大数据”,大力创新小微金融产品,不断贴近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疫情期间,“无接触服务”成为行业热门话题,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打造“金融+科技”赋能疫情防控模式,满足客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需求。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推出专项金融产品,在线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其中“小额极速贷”产品,可实现线上开卡和贷款全流程线上支用,“小微易贷”产品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进行额度测算,额度满意后再通过企业网银进行线上申请、线上签约、在线支用、在线还款等,操作简单。线上贷款服务工作短、平、快的特点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累计发放“极速贷”2.97亿元,净增1.5亿元,发放“小微易贷”7866.12万元,净增5827.14万元。

围绕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为切实让利企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价格、额度、效率等方面为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通过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等减费让利,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和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企业,执行利率较原贷款利率下浮10%以上,对新授信客户贷款利率可低至对应期限LPR,截止8月末,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23%,较年初下降50BP,较去年同期下降61BP,累计为企业节约成本573.96万元。“除收取规定的贷款利息外,我行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真正做到为企业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加速推广“无还本续贷”,有效解决企业转贷问题,大力提高续贷业务办理效率。”据该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1-8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53笔,贷款金额32710万元,大大节约了企业的续贷成本。

助小扶微,确保“六稳”、“六保”工作成效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支持实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用“国家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宣城市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自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实施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主动与稳企业保就业名单内企业进行对接,组织客户经理对稳企业保就业名单内企业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对有融资需求的重点小微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为客户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止8月末,累计对接名单内164户企业,发放贷款5972.9万元。

此外,该行还通过联合市人社局召开创业担保贷款银企对接会,就吸纳就业补贴、创业扶持补贴、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进行宣讲,将政府部门惠企政策宣传至企业,以实际行动助力稳企业保就业。为充分发挥创业贷款助推就业创业的效用,我行积极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不遗余力持续做好创业贷款发放工作。

专营团队,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质效

“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这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坚持高标准服务的一贯要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专营机构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我行充分发挥资金、网络和专业优势,打出助力小微企业的“组合拳”:一是强化机制保障,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市县行专门设立了零售信贷业务部,加强配置人、财、物,县(市)支行长为小微企业贷款在该县的负责人;二是主动下沉服务,为有市场需求的网点配备专职客户经理,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能够第一时间受理企业贷款申请,及时给予解决方案,确保咨询的效率与质量。

据了解,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全市共有零售信贷客户经理60余人,小企业客户经理20余人,作为服务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金融“主力军”和“先锋队”,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客户经理们变“坐商”为“行商”,从“等客户”到“找客户”,将小微企业政策和产品送到客户手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业务经验为企业提供专属的贷款方案,用心服务每一户小微企业。“作为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客户经理,我们要求他们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不凡的自我,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该行零售信贷负责人对分行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刘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