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7:24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洁自律意识,9月15日晚,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党支部邀请支行法律顾问陈小岑律师为全体党员、职工授课。陈小岑律师重点就《民法典》的物权、合同等与金融业务相关的知识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通过讲法条、举案例,深入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曾受理的相关案件,为大家深刻剖析了银行工作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特点和警示教育意义。

随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吴野松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反映了辽宁省铁岭市原市委书记吴野松违纪违法的经过,记录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职工从真实案例以及违纪者的忏悔中明白贪欲之害,给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此次活动,通过专题授课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职工对民法典新规的理解,提升了民法典对银行经营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支行全体党员、职工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了廉洁防线,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胡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