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怀金融为民之心 践深耕小微之行——做一名守土有责的金融匠人
来源:邮储银行宣城分行 作者:王伦跃 发表时间:09-18 17:24

“小微企业活则经济活”。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接踵而至的汛情让诸多小微企业面临“停摆”的风险,实体经济发展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等制定了一系列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行动计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小微企业客户经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的客户经理王伦跃结合自身岗位,积极投身金融扶持小微企业的各项工作,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自己所能让惠企政策暖企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担当作为,搭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桥”

疫情期间,王伦跃坚定执行分行决策部署,坚持存量小微企业贷款不断贷、不抽贷,同时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难点、堵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确保小微企业信贷获得感和满足感。作为一名入职2年的新晋客户经理,他始终坚持把破解“首次贷”难点作为自己工作的重点。日常工作中,他通过运用电话、第三方平台及邮件等工具,使“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为小微企业更为精准的信用画像,帮助初创期、缺乏信用信息的民营、小微企业提高首贷获得率。在疫情最为严重的2-4月,王伦跃经办新发放普惠贷款6户,2512万元,截至8月末,邮储银行全市获贷小微企业比年初新增77户,其中首次贷款企业17户。

他始终坚持打通“高成本困难”堵点。针对小微企业抵押品不足的困难,鼓励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参与“邮信用”小微企业信用圈建设,运用“信用抵押”,起到信用降息的效果,降低企业融资门槛。截至8月末,管户数结余23户,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结余9402.4万元,其中普惠新增贷款3311万元,新增户数4户;信用贷款新增7户,701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57%,比年初下降0.18个百分点。

守正创新,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工具箱”

输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是他疫情期间贷款。为使信贷资源流向薄弱环节,扶持受疫情冲击大、复工复产难的行业,特别是制造业、服务业等提供大量就业岗位的企业。疫情期间,王伦跃通过电话及现场走访的方式,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情况,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企业融资方案。

“感谢邮储银行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渡过难关!”安徽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为宣城市招商引资企业,2019年7月正式生产经营,因前期购买厂房投入较大,且为企业生产初期,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缺状况,后通过狸桥管委会联系到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寻求融资帮扶,该行随即安排小企业客户经理王伦跃与企业及时对接。因企业融租需求较大,他先后联系宣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与建设银行共同为企业制定融资计划,申请1500万元贷款。因企业在乡镇,不在市区,又值疫情期间,相关材料收集较为困难,为防范疫情潜在风险,在与各部门协商下,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同意先以电子档形式收集材料,并于贷款终审前补齐纸质材料,从贷款申请到完成终审放款,仅仅用时7天便为企业成功发放了1500万元贷款。

“邮储银行的工作能力、效率以及扶持小微企业的态度,让我对邮储银行有了新的认识!”签字放款当天,公司负责人对邮储银行的高效服务表达了感激之情。

守土尽责,把好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关”

客户经理既把控着小微企业融资的开关,也把控着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的开关。在两年的从业经历中,王伦跃始终坚持收放结合,做好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管家”。目前,他管理的小微企业贷款无一笔不良。半年发放3391万元,这是王伦跃交出的成绩单,也让他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评比活动中获得先进个人奖一等奖。无一笔不良贷款,这是对王伦跃工作质量的肯定,他通过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在贷后管理工作中,定期走访企业,了解贷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财务分析综合判断企业实质性风险,向企业发出风险提示,使得企业有效规避风险。

“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我将不忘担当之责、不减担当之志、不松担当之弦,始终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为小微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健康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伦跃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