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支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费雅臻 发表时间:08-11 10:26

为进一步做好人民币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鉴别假币的意识,8月5日,在人民银行宁国市支行的牵头组织下,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宁国农商行、徽商银行宁国支行等多家银行在中溪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的活动,宣传人员前往人流较为密集的中溪街口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组通过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围绕货币防伪知识、鉴别假币办法、相关人民币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假币危害性宣传、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展开宣传。

中溪镇留下的多为务农老人,针对农村老人这一特殊群体,宣传人员都格外有耐心的细细介绍相关人民币知识,村民们都围在展台面前翻看宣传折页,仔细听取宣传人员对于相关金融知识的介绍,为了更好地介绍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宣传人员特意拿出来人民币真币,让人们亲手触摸,更直观的感受防伪标记,学习辨别人民币的方法。

在宣传现场,有些群众存在疑惑提出来,宣传人员也会认真解答,在宣传活动中能明显感觉到老人们对于金融知识的有着较大的需求,有位老先生专门问宣传人员要了几分宣传单页拿回去看,一方面可以增长自己的人民币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拿回家里给家里人看让他们学习鉴别假币的办法。

此次宣传活动分发宣传折页百余份,接待群众线下咨询二十多人,进一步扩展了社区居民学习人民币的知识,有助于社区居民了解新版人民币的特性与防伪特征,提高了对假币的防范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金融安全与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树立了了人行和各家金融机构情系于民,服务社会的负责任的形象,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