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初心不改 军魂永在——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党支部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工作
来源: 作者:蒋昀 发表时间:07-31 16:37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郎溪县多处河道、水库水位均持续保持高水位运行,部分圩口已发生多处管涌、渗漏、滑坡等险情,防汛形势极其严峻。郎溪县支行党支部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赴郎川河沿岸执勤巡埂,为守卫全城百姓生命、财产安全贡献绵薄之力。

夏强是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自退伍参加工作以来,他永葆军人本色,热心公益事业,充分凸显出了他作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17日早上6点,郎川河大堤上,距离驻点的党旗不远处,每个路段都有志愿者们在埂上巡查实时水位的身影。“巡埂主要是为了排查隐患,一旦发现埂上出线管涌、漏水的情况,我们就要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只有不间断的值守,才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止溃堤,大家切不可放松警惕。”夏强同志这样反复叮嘱大家。

7月25日凌晨,参与执勤的夏强同志凭借曾经参加郎溪县退伍老兵抗洪救援队的丰富经验,巡埂时他一丝不苟的拿着强光手电仔细巡查,不放过每一寸草皮。巡查圩埂是个细致活,必须一步一步用脚丈量过去,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遇到可疑点,更要耐心搜寻,直到疑点排除,才可继续往前走。数百米的河堤,一趟下来,夏强花了整整一个小时。从零点到早上6点的六个小时里,他来回走了三趟,体力明显有些透支了。

进入汛期以来,该行的后台员工齐上阵,按照男性优先、党员优先的原则,大家踊跃参加防汛责任埂段的值班志愿服务。截至7月28日,该行共派出26人多次参与防汛值班工作,累计值班时长150小时。

狂风暴雨,挡不住他们冲锋在前的脚步;洪水猛兽,冲不跨他们战胜灾难的信心。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关键时刻,该行全体党员能够牢记使命,始终把抗洪巡防当做守护家园的责任担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写进了抗洪防汛的每个细节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