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强化银行工作人员反洗钱工作能力
来源: 作者:朱霜 发表时间:07-31 16:37

2020年7月23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反洗钱工作会议,张义明副行长主持会议,市分行各部门、各城区支行负责人及反洗钱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日趋严峻的反洗钱监管形式,指出当前该行反洗钱工作在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线索报送、大额交易补录补正等方面仍存在很多不足,并对各机构下一步重点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客户身份识别时不能仅仅依靠机器读取的身份证信息,要详细了解客户职业信息;二是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客户尽职调查回复,这是关系到市分行绩效考核的指标,要高度重视;三是大额交易补录补正工作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及时率和完成率两项指标也是今年反洗钱工作考核的重点;四是要做好司法查冻扣客户身份重新识别工作,及时报送反洗钱工作台账。

会议最后要求该行全体工作人员都要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增进做好反洗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反洗钱各项职责,同时再次强调工作保密要求,严禁发生泄密事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