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宁国:小微易贷——贷出光明未来
来源: 作者:费雅臻 发表时间:07-07 11:27

在宁国五里铺开发区,有这样一个铸造厂,厂长陈某是浙江温州人,这家厂主要生产消防设备等铸造件。18年陈厂长在温州的企业面临拆迁,厂址面临着迁址和产业转型的难题,经宁国市政府招商引资,企业于18年迁址至宁国,企业的工人多为开发区附近乡村里的人,朴实勤劳。

随着人们对消防安全愈加重视,消防器材行业较为火热,2019年企业总体经营情况良好。为进一步扩大生产,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消防设备需求,企业购进一批生产设备,导致账上的流动资金急剧减少。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企业暂停生产了几个月,订单量急剧减少,原有订单的货物运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让本来就资金紧张的企业更加雪上加霜,原材料的进货款、厂里租金、水电等日常开销均需要支付,尤其是工人工资发放问题,工人们平时就靠着工资生活,现在工资发不出来,工人的生活如何保障呢?陈某面对当前的困境一筹莫展。

2020年4月,宁国市政府召开银企对接会,邮储银行受邀参会,主要宣传了该行的新款线上产品--小微易贷,该产品可根据企业的纳税、流水、发票等相关情况,再结合大数据测算出企业授信额度,具有额度高、速度快、利率低的诸多优势,陈厂长也参加了此次的会议,在听到该行客户经理介绍小微易贷这款产品后,陈厂长当即表示很有兴趣,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第二天,该行客户经理便上门调查、对授信额度进行测算,最终测算额度为100万元,第三天便约好陈厂长来我行签订合同并成功放款100万元。陈厂长很是感激,对该行工作人员说道:“这笔贷款极大的缓解了我们厂的资金压力,让我的工人们都不用辞职再去找工作了,邮储银行贷款效率高,资金成本低,又对我们企业这么支持,以后希望能够进一步合作,互利共赢。”

随着国内的疫情逐渐缓解,目前该企业经营状况逐渐回到正轨,企业资金回款也逐渐正常,工人们的工资也都全部补发完毕,企业和员工都对该行金融服务表达了感谢,让他们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