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桃花源里展作为 乡村振兴献青春
来源: 作者:吴睿 发表时间:07-07 11:27

走进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广袤的田野透着自然纯朴的气息,溪水倒映着两岸绿色,风景优美怡人。在这片自然资源丰富的土地上,80后大学生刘小俊毕业后放弃了在城市稳定的工作和不错收入,选择返乡创业种植油桃,用勤奋和汗水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桃花源记”。

返乡承包150亩山地种植油桃

刘小俊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2011年他承包了家乡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150亩的山地种植油桃,并在2014年注册成立了旌德县桃花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年轻人有为的大学生在城市里有着好好的工作不要,却选择回到家乡的小山村种油桃,他的选择让身边好多人感到费解。

刘小俊却表示,因为他骨子里热爱着旌德这片美丽的土地,所以选择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三峰村四面环山、溪水潺潺、竹林连绵,有着发展绿色农业、有机农业、观光农业的先天优势条件。刘小俊看准绿色食品的市场需求,在油桃的种植管理过程中,不仅注重产量,更加注重质量,在土地施肥、果实防虫等环节全程坚持绿色环保的标准。经过几年的发展,刘小俊的桃花源在旌德以及周边区域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桃花源”里再逐梦,乡村旅游发展好

现阶段,刘小俊的桃园运行已慢慢步入正轨,但是他并不满足如此,桃园一年四季都有属于它独特的美丽,尤其在春季桃花盛开和春夏之交果实成熟的时期,因此如何将桃园的经济效益发挥到最大化的问题慢慢浮现出来。目前公司已逐渐形成了以油桃种植、观赏桃花、采摘果实为主的运营模式,正着力打造以桃为核心的优质四季水果采摘观光园,结合本地资源及特色农旅项目,建设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随着桃花源的不断发展壮大,刘小俊也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不断成长,走出了一条适合三峰村实际的“以农促旅,以旅带农”的发展之路,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真正把“绿叶子”变成了“金票子”,有了绿水青山也在向金山银山转化。

发展途中遇资金瓶颈,邮储银行提供信贷支持

在扩大再生产中,也曾一度面临资金短缺的发展瓶颈,每年需要持续支付土地流转费用和人工工资等。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秉承“植根三农”、“服务三农”的金融服务理念,在惠农走访中,了解到刘小俊的桃花源发展急需信贷资金支持,并于2019年向其投放劝耕贷80万元,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帮助企业克服了资金短缺的发展瓶颈,推动了桃园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乡村振兴,人才是重要支撑,近年来,广袤的乡村热土上,涌现出众多有激情、能奉献的年轻人,他们扎根基层,勇挑重担,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贡献着青春的力量。刘小俊的奋斗过程是全民致富奔向小康生活的缩影,也是对美好生活和幸福追求的共同见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