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革命友谊
来源: 作者:蒋昀 发表时间:07-07 11:2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加强支部间交流互鉴,激发党员活力。6月28日,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党支部与广德市支行党支部在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930年,随着农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和武装斗争的节节胜利,在广德西南乡和郎溪县姚村地区相继建立了苏维埃政权,赤色区域面积达600多平方公里,人口有5万余人。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皖南红军独立团于当年7月宣告成立。同年10月,广郎宣苏维埃代表大会在郎溪境内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广郎宣苏维埃筹备委员会,大会决定实行土地革命,满足农民对土地的要求。次年初,面对敌人的重重围剿,独立团将士们奋勇杀敌,但寡不敌众,革命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了解说员介绍皖南红军独立团的革命斗争史,深入学习了解郎广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给予了全体党员强烈的视听震撼。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友谊,全面加深郎、广两支部的学习交流,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把初心和使命写进邮储银行的发展浪潮中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