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党建共建促发展 不忘初心谱新篇
来源: 作者:段译文 发表时间:07-07 1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构建结对帮带、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双向促进基层党建格局。6月28日,邮储银行广德支行党支部与农业发展银行广德党支部前往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所在地杨滩镇独术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这一活动。

参观皖南革命独立团纪念馆

据了解,1930年7月皖南红军独立团诞生在杨滩镇独术街,王金林任团长,邱宏毅任政治委员,下辖1个营4个连,红军战士有300余人,这是中共广德县委第一支属于自己的革命武装,在广德革命史上留下了极其辉煌的篇章。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解了皖南红军独立团为广德革命做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业绩,深刻阐述了这支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

革命历史和精神传承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真正从历史与传承这门必修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与追求。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组织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工作岗位上带头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工作中发挥一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勇担当,善作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