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吴睿 发表时间:07-07 11:27

6月29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委员洪国飞带领旌德县支行党支部前往泾县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9名党员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教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由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无名英雄烈士墓等部分组成,讲述1941年皖南新四军军部直属部队九千余人东进抗日,却遭国民党顽固派围歼,七千人壮烈牺牲的悲壮事件,在这里长眠着皖南事变中牺牲的新四军将士。全体党员瞻仰了“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墙和烈士陵园纪念碑上毛主席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景仰之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体会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革命斗志。

随后,该行支部党员来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共同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会堂、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等地。各种珍贵的图片和文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足迹。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亲身感受到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军部旧址通过复原陈列和专题展览,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辉煌的业绩和不朽的铁军精神。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党员们了解到怎样才能做一个好的党员,1940年7月1日刘少奇曾说过:第一,要尽心负责地为党工作,爱护党的每一个事物,如自己的事物一样;第二,为党的与劳苦大众的公共事业而牺牲,是最值得的;第三,要做一个终身的好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当时的标准,也是现在一个好的党员的标准。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和思想上的洗礼,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要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