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您的“钱袋子”
来源: 作者:朱文静 发表时间:06-24 15:47

为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其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6月,邮储银行泾县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月系列活动。

6月9日,该行走进泾川镇溪坑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特色宣传。活动针对乡镇农民、老年人等低净值人群金融需求,围绕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以及客观认识存款保险制度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宣传,引导低净值人群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时多思、慎行,增强自身的辨别能力,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6月15日,该行在市政府广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各种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活动中工作人员就目前存在的各种社会金融安全问题及民众十分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并给出应对的方法,提醒来往市民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接到可疑的电话要保持警醒,谨防进入骗子的陷阱。同时,告知消费者维护权利和解决纠纷的正当渠道和途径,指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泾县支行充分做好阵地宣传,各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多媒体播放器等电子设备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标语和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大厅金融知识角摆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海报及宣传折页;网点工作人员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中,适时向其分发折页宣传金融知识,并贴心提醒学好金融知识,守好“钱袋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