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弘扬太极传统 关爱职工健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2 17:33

太极拳作为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不仅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能强身健体、怡养性情,深受大家的喜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银行职工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宣城市银行业协会的支持下,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于2020年5月20日下午18:30在该行一楼大厅组织开展太极拳专场活动。

活动伊始,太极拳爱好者们已早早赶到活动现场,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陈腾超老师也准时到场,陈老师让大家分开排列,先是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陈式太极拳的特点,然后开始教大家招式,从简单的动作慢慢升级,老师耐心的纠正着每个人的动作,带着大家一遍一遍学习并反复练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成功的学会了简单的太极动作。学习过程中也吸引了来往的路人驻足观赏。休息时间,陈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套陈式太极拳综合套路,一气呵成,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令在场的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本次专场活动老师共教了大家近十个动作,活动结束后有人感慨“太极拳动作看起来不难,却让我留了很多汗”;也有人表示练拳时感到轻松愉快,能够忘却生活和工作的烦恼,是一种高级的享受,使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

文以修身、武以养德,此次太极拳专场活动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第一次开展,很多同事的动作还比较生涩,但是通过开展太极拳进银行专场活动,一方面可以推动太极拳活动蓬勃开展,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强身健体。另一方面又能增进同事之间感情,拉近同事之间距离,推动和谐、“邮”爱银行建设。 孙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