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1:52

近日,为配合人民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精心拍摄制作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短片,短片一经上线,便立即收获大量粉丝和点赞。

据了解,该短片以某爱心人士为武汉疫情的捐款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捐款诈骗犯在网络上发布捐款信息,利用人们的善心,提供私人账号,号召人们进行捐款的案例。短片中,有一名老人看见诈骗分子发布的虚假捐款信息,误以为真,便前往邮储银行宣城市宁国市支行要求进行捐款。该行营业主管看到此账户为私人账户,成功识破捐款骗局,详细告知老人此类诈骗陷阱信息,并且告诉老人,可以通过对公账号线下办理捐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还可以直接通过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线上的业务办理。最终老人在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识破骗局,成功避免了资金损失,并通过正规渠道办理了该笔捐款业务。

现如今,网络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诈骗分子利用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善心进行诈骗的行为更是屡禁不止,如何提高老人识别诈骗陷阱、提高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成为当下每个金融机构应该思考的问题,邮储银行宁国市分行在参考以往宣传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思考,以宣传短片、座谈会、宣传单页等多种宣传方式展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该行在发布该宣传片是,也进行了细致考虑,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阶段,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线上宣传方式进行传播,既宣传了防网络诈骗的常识,针对老人等特殊群体做了针对性宣传,又体现了金融机构的担当和责任感,瞬间获得了大量粉丝的好评和点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