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党支部开展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0 11:43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及城市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将广德邮储人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党支部组织支部部分党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抗击疫情、推动文明创建”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3月5日,在该行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支行党支部书记俞龙同志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创新服务形式”为题,为支部全体党课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模范事迹,并在支部大会宣布了学雷锋日的活动,拉开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连日来,该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至包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学习雷锋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该行以党员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多次前往包片社区,主动协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次活动开展期间,该行志愿者或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放行,或穿梭于各个楼层间进行防疫消毒,或向社区居民宣传“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等防疫抗疫知识, 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维护秩序,守护环境

为清洁社区环境,为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该行志愿者们多次到包片点开展现场活动,对草地里丢弃的塑料袋、果皮、酒瓶等进行清理,对停放不规范的电瓶车进行搬运整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传播知识,维护权益

为权利保障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并对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等薄弱人群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结合疫情期间宣传内容和形式的特殊性,为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宣传阵地主要为金融网点,志愿者们在厅堂内进行业务解答,向老年客户等介绍金融产品的特点和风险等级,宣传金融机构的投诉流程,提示他们在疫情要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实施金融诈骗,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是志愿者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更是他们心里始终追求的境界,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的志愿者们,爱奉献的你们最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