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无人机巡检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吴琼  韦振 发表时间:03-11 15:45

宣城新闻网讯 3月10日,在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一片茶园内,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配网运维人员正操控无人机对10千伏杨柳153线路开展巡检工作,护航疫情期间春耕生产可靠供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加大配网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力度,全面开展10千伏及以下线路隐患排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产茶区、养殖区及农作物主产区供电线路开展精准巡视,根据保电需求缩短巡检周期,全方位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排除隐患,提升输变电设备运维保障工作质量和效率。

“疫情期间,大部分乡镇村道路口限制外来人员进入,无法正常通行,此时无人机就发挥了强大优势,巡视面积也进一步扩大,对设备进行近距离观察,提高了巡检质量和巡检效率。”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吴琼介绍。

除了利用无人机开展主配网线路巡视,在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运维中,该公司广泛利用输电智慧管控平台,实现运维人员“足不出户”也能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及时排查、处理线路走廊安全隐患,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改该公司已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的36条重点线路开展了巡视消缺,累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缺陷72起,通过输电智慧管控平台排查发现了线路走廊机械作业外破隐患6起、山火安全隐患5起,切实提升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宣城电网稳定运行。(祝伟  吴琼  韦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