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分类实施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6:57

为有效遏制受“新冠”疫情影响下信用卡不良持续攀升的局面,邮储银行广德市支行按照见事要早、动作要快的原则,分类做好信用卡逾期风险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坚决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

分门别类,因人施策。该行通过电话等方式逐一了解逾期客户情况,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将提供征信修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时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防止因信用卡逾期影响客户个人征信信息,将客户因疫情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高度重视,强化督导。该行成立了清收领导小组,针对有还款能力但还款意愿较差的客户,该行专门安排专人负责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对信用卡不良逐户分析,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强力督导清收、处置和转化工作,并明确了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各个击破,提高催收效率和效果。

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组织学习《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还款安排及征信保护的工作方案》,信用卡管理人员按照M1、M2-M3、M4及以上分类做好逾期数据的整理;信用卡推广人员第一时间电话或短信联系逾期客户,站在持卡人角度讲清逾期不还对个人信用及个人资产带来的严重后果,督促客户尽快归还透支,并根据电话催收情况,逐户做好催收记录;信用卡催收人员坚定催收决心,从客户的单位、家庭等多方面渠道深度挖掘,从多方面寻找突破口,持续跟进,同时帮客户想办法,以将欠款偿还到位为出发点做工作,最终促成还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