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抗击疫情 邮储宣城市分行工会在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6:57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扮演好广大职工“娘家人”的角色,竭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拨付专项资金,慰问疫情防控一线

为帮助解决防控一线工作实际困难,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第一时间向各基层工会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万余元,用于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慰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1月28日,市分行工会主席赶往城区各支行,看望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们,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各支行也采取各种形式对疫情期间值班员工、在岗员工表示慰问,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疫情无情爱无疆,抗击疫情看担当    为加强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劳动防护保障,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除了向员工推送保险公司免费产品外,还为全行员工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据悉,保险保障期为半年,保险责任涵盖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病患、伤残及身故,基本赔付额每人10万元。“疫情无情、邮储有谊”。花小钱买保险的福利方式为员工防疫保障“锦上添花”。

防疫提示做到位,细节彰显爱关怀

为持续提升职工归属感和安全感,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每日一早为员工送去温馨提示,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和技能,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每日到点提醒员工线上“抢”购口罩,并发动大家将多余的口罩爱心捐献给一线同事们,倡导全体同事同向同行,心手相连,共同夺取胜利。与此同时,密切关注员工自身的心理健康,对员工一对一开展心理疏导十余人次,有效缓解担忧、焦虑、恐惧等情绪。

职工诉求密关注,凝聚抗疫正能量

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以关注职工诉求,加强民主化管理为出发点,疫情期间密切联系一线职工。疫情发生以来,市分行工会先后就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弹性工作是否合理等方面向广大职工征求意见和持续关注,在保证正常开展金融服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减轻职工工作压力,最大程度减少职工感染机率,确保职工在特殊时期得到自身权益的有效保障;时刻统计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以便第一时间加强对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家庭的帮扶力度。同时,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组织大家积极参加总行疫情防控题材摄影大赛,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中体现工会作为,充分展现前后方并肩作战、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强大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