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疫情在前 使命在肩——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全力抗击疫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2 10:29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在全国悄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省市分行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领导带、党员在

疫情发生后,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支行行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郎溪县支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强化广大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2月3日以来,支行落实部门负责的弹性工作制度,班子成员均坚持在岗带班,强化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党员轮流值班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广宣传、保安全

春节期间,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工具,将延长春节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应急值班安排、宣城市疫情信息简报等信息及时传达贯彻。一方面,支行加大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掌握有关预防知识,加强自身防护;另一方面,切实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发放,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开展好办公区消毒、体温测量、分餐制落实等工作。

勤消毒、强服务

消毒防疫物资齐全,关键岗位人员坚持办公

为保证疫情期间各营业场所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存取现金服务,该行在1月29日至2月3日期间,安排城区支行交叉轮休,并缩短网点营业时间。各营业网点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加强对自助设备使用情况的巡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所有自助设备均能正常使用,每日开展网点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主动做好解释说明,加强线上业务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进一步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同时,为保障做好现金清分和缴存工作,由市分行统一购置了空气消毒机,按人民银行要求对网点、库存现金进行每日消毒,确保资金安全、及时缴入人行发行库。

网点认真做好日常消毒处理

抗疫情、有爱心

受疫情影响,各地交通运输受阻,市场消费大幅下降,郎溪县新发镇双桥村芦笋种植基地大批芦笋滞销,支行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党支部号召支部党员、群众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大家纷纷响应。2月7日下午,支部书记蔡念周带领支行客户经理等实地走访了双桥村芦笋种植基地,向种植农户了解资金需求情况,现场认购200余斤芦笋,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现场走访芦笋种植户

年初七,正值疫情爆发期,还没来得及休完假的周海燕同志,在得知网点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不顾家人反对,主动申请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到岗后,她发现网点防控物资紧缺,便四处打听购货渠道。最终,在她的努力下,成功联系上一家口罩供应商,帮助支行和兄弟行购置了一批医用一次性口罩,缓解了全行口罩短缺的压力。

周海燕坚持在岗,认真服务

与此同时,支行积极发起公益捐款等活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陈欣彤同志,积极响应郎溪县红十字会发起的线上“公益一起捐”活动,她以个人名义捐赠500元,并号召身边人共同参与,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爱心。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郎溪县支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蒋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