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疫”战到底 彰显党员担当——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抗击疫情侧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9 17: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出乎大多人意料,自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广大党员在分行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之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幕幕“平凡”而又“暖心”的场景不断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的党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

珍贵的“党费”

大年初四,安心“宅”在家“抗疫情”的陈树徽被单位微信群的一则信息牵动着心,“目前分行口罩储备相对紧张,请各位党员发动起来,提供口罩或提供买口罩的信息”。眼见提供给网点一线员工使用的口罩告急,办公室负责采购的同事心急如焚,“之前定的口罩,到现在还没到货,只好通过微信群求助”。陈树徽看到后二话没说,顶着严寒冒着风雨,跨上“小电驴”,连日穿梭于市区各大药房“碰运气”,同时向驴友微信群、医院上班好友、县域亲朋等多方打听,经过一番努力共筹集购买了口罩300余个,并主动要求以党费形式上缴单位,缓解了燃眉之急。有人问:“现在口罩这么紧俏,怎么不给家里留点”。他想都没想:“家人基本不出门,口罩需求不多,口罩还是给更需要的人用,用到经营生产第一线!”

图为陈树徽第二批捐献的250个口罩

单位更需要我

“宝宝乖乖!等妈妈回家,永远爱你!”亲吻9个月大儿子的额头,绩溪县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程云溶毅然走出家门,投身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中。

2020年的春节可能是程云溶一家人最难忘的一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阖家团圆的节奏。丈夫身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主力军——绩溪疾控人,早就于大年初一便取消了春节休假投身一线抗击疫情,起早摸黑顾得不得家。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身为支行管理部主任,程云溶收起对孩子的挂念,承担起了单位“后勤部长”这个角色,整日忙碌于采购口罩、手套、酒精等各类防护物品,奔走于各个药店、医疗器械店及单位之间。还时刻关注金库库存现金数量,及时组织人力,带头对金库现金进行清分,降低备付率,忙得不可开交。为避免交叉感染机会,白天她尽可能减少与家人接触频次,顾不上家中嗷嗷待哺的宝宝,由于未及时排出乳汁,出现了乳汁淤积、乳房疼痛等乳腺炎症状,但她始终咬牙坚持。

工作间隙程云溶夫妻俩只能偶尔通过微信互报平安,询问宝宝情况,转身又继续各自手中的工作。“这段时间太忙了,宝宝都由我妈一个人照顾,很辛苦”程云溶说道:“疫情很严峻,单位更需要我,家里人也都很理解,他们都为我们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感到很骄傲”。

图为程云溶在支行金库协助现金清分

关键时期得做点什么

“明早金库需要抽调4名志愿者参加资金清运工作,请在宣的同事积极报名,党员优先,先报先得。”2月3日,正月初五,市分行工作群的一个消息不到3分钟,人员已经报满。

市分行党建部小伙子王冰冰,正处在人生的关键期,老婆预产期快到了。本应在家时刻准备的他也报了名。“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做好防护就好了,党员在关键时期得做点什么。”据悉他还随20名党员一道,积极报名参加“支撑到一线”党员志愿活动,拟在2月10日、11日、12日养老金集中发放期间,前往网点一线,努力做好客户引导、分流、防疫等工作。“我们也仅仅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与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天使们,这都不算什么”他表示。

图为王冰冰等青年志愿者在协助搬运现钞

像王冰冰这样的青年不在少数,泾县支行小伙杨鹏就是其中一位,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申请参加泾县共青团县委安排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多日定点在琴溪镇鼓楼铺检查站,协助检查进入泾县境内的车辆上人员证件,对外地人外地车辆没有特殊情况证明进行劝返,对外来车辆本地人进行登记,同时进行疫情防预宣传,受到广泛好评。

图为泾县支行杨鹏在协助检查过往车辆,发放宣传单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宣城市分行还有许许多多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的党员们,他们始终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