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守初心 担使命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疫情防控中的初心与坚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9 17:59

一场传播迅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人们的出行计划被搁置,纷纷留在家里躲避疫情。防疫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障人们正常的需求,坚守在工作岗位。

除夕--金库

凌晨5点半,金库收支员王华平早早来到工作岗位,点钞、清分、捆钞、出库,一番忙碌后,出库工作终于完成,临行前,王华平细心地在所有款箱上喷上消毒药水,这才放心将箱子拎出去。王华平是一位老党员,每逢春节他必然坚守岗位“我是党员,我守着就行,让他们回去过节吧”,这是他的口头禅。今年春节前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华平将早先排好的班重新调整,过节七天,他给自己安排了七天。“疫情防控我也帮不上大忙,能做的就是立足本职,让所有的市民用上合格、放心的钞票,同事们年纪都大了,我年轻些又是党员,我必须上岗,这样才能无愧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大年初三--营业大厅内

早上7点半,很多人还在睡梦中,邮储银行广德支行的营业大厅内,已经忙碌一片,营业部主任韩燕正在带领大家熟悉疫情期间的网点注意事项,口罩佩戴标准、消毒重点区域、客户引导注意事项、发现发热人员的处置事项,大家听得格外认真,每个人都清楚做好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能保障网点防控的“大”责任。这已经是韩燕第四天到岗了,原本这个春节她并没有安排值班。“我不仅是营业部的负责人,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我必须跟我的同事在一起站在疫情防最前线、服务客户的第一岗”。

8点正式营业前,大家纷纷戴好口罩,口罩虽然遮住了工作人员诚挚的笑脸,却遮不住为客户服务、对客户负责的“真诚”的心。

大年初四--各网点

“网点情况怎么样,防疫用品是否充足,有什么困难?”邮储银行广德支行党支部书记前往各个网点内,详细了解网点工作情况和防疫工作情况,并送上了防疫用品。疫情开始后,该行就高度重视并于节前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各部门及网点的防控职责,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行领导的慰问来温暖了众人,也坚定了大家的信心。“行领导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经常在微信上向我了解网点的情况,嘱咐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对客户负责”,“网点一直按照防疫手册规范操作,在支部的坚强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做好基础金融保障,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在支行防疫工作再部署中,该行党支部书记再次强调:“每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牢记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防疫,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邮储党员的力量,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