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内外兼顾” 护航春节用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章晶 发表时间:01-16 10:55

旌德供电公司:  “内外兼顾”护航春节用电

为保障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元旦以后,安徽宣城旌德供电公司进入了紧张的“备战阶段”,“内外兼顾”全面护航春节用电。

对内,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线路设备消缺和通道畅通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前期低温天气中出现的线路设备故障进行妥善消缺整治,确保线路设备零故障运行;加大对线路设备的夜巡、红外测温及维护工作力度,对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比分析、了然于胸;成立春节保电应急抢修队伍,做到“抢修人员、抢修物品、抢修车辆”三到位,严格执行供电应急预案,要求全体供电抢修队员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及重要用户用电需求。

对外,针对高铁、客运、医院等重点区域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不光城区,电力服务还延展到乡镇村庄,农家乐、民宿游,春节期间的旅游热点都是该公司重点关注对象。

近年来旌德旅游业发展迅速,春节更是周边游的“打卡热地”。旌德供电公司白地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想在群众前面,为不影响群众的“钱袋子”,他们主动向江村周边民宿负责人了解春节期间的用电需求,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各类用电设备日常维护时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民宿经营模式和实际用电情况,专门为其制定“一对一”服务方案和春节保电应急预案。

“王经理,宾馆周边和内部线路都已经排查过了,没什么问题,有任何用电疑问随时给我打电话。消防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也要定期检查,注意保质期限,早日排除安全隐患。”1月10日开始,白地中心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正对江村宾馆线路设备进行“体检”,确保新春佳节期间客户用电安全。

“这两年里,大大小小的用电问题你们都解决了。如今,面对服务需求多样化的客人,你们添了不少力啊!春节将至,你们更是想到我们前面去了,把我们用电问题安排的妥妥的,太谢谢你们了!”江村宾馆负责人对该公司的优质服务竖起大拇指。

在版书乡,城郊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正在走街串巷的进行节前“吆喝”。他们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安全用电提示卡,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现场答疑解惑、受理电力服务申请,义务维修家用电器,一系列贴心、暖心的举动为春节“预热升温”。(章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