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刀刃向内找问题 靶向发力促发展
来源: 作者:阎松华 发表时间:12-30 16:5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学+实研+真改”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深学以致用。主题教育伊始,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坚持线上“学习强国”“中邮先锋”学习与线下研讨学习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理论学习10次,党委班子成员轮流领学,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同时,结合党建双月测试等活动,定期检验学习效果,并紧跟新时代、新任务、新业态发展需求,先后开展了阳光心态培训、骨干业务培训等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培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提高专业水平。

实研找问题。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班子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专项调研课题。对内,面对面、心贴心,摸清基层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矛盾,了解员工的真实想法;对外,勤走访、深沟通,把准了解客户需求,征求客户对企业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及产品服务、体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走访辖内10个基层党支部近20次、开展座谈15场,走访客户及金融同业10余家,共收集58个具体问题,并制定了问题清单,进行跟踪解决。

真改重落实。整改落实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针对调研收集到了问题,第一时间召开了调研问题交流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制落实。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情况复杂、不能立行整改的问题,明确牵头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办结,确保任务有序推进。比如针对地处偏远的农村网点,该行通过改善职工之家环境、定点接送等方式,解决网点员工上下班难的问题;针对旺季期间一线人员紧缺问题,动员中后台员工支撑,合理排班,确保旺季生产不掉线;针对合理考核等问题,汇总基层意见,在明年制定考核办法时,统筹考虑,合理采纳。

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为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