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移动联手宣城供电打造“5G+”智能巡检中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晶璐 发表时间:12-25 15:28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城移动完成“5G+”智能巡检中心建设,依托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无人机和载荷设备配合替代人工和传统机械设备,实现了巡检能力和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宣城电网的输电电路运检更加全面、高效、智能。

经现场测试,“5G+”智能巡检中心5G速率均超过1Gbps,超高带宽让无人机回传的影像清晰度达到了8K, 配合无人机搭载的可见光镜头、红外镜头,加上点云技术的分析,线路故障无所遁形,较人工巡检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同时,随着5G的覆盖率提升,可以充分发挥5G网络的低时延特点,无人机的控制将更加精准,尤其是在信号不稳定的山区,更广的低空覆盖能够助力无人机更加顺利地执行任务,较之前的4G网络有了明显的提升。此外,在灾情勘查、工程验收、资料收集、专项检查、应急抢修等方面,“5G+”智能巡检也交出了优秀的成绩单。

现阶段,传统的人工巡检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电网的发展需要,尤其是宣城地处丘陵地带,地形复杂,巡检难度大、成本高、安全系数低。自2018年8月以来,宣城供电持续探索无人机巡检方式,并确定了以无人机巡检为主、人工地面巡检为辅的巡检体系,大大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也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科技发展不断推动公司运营能力的升级。

据了解,“5G+”智能运检中心是宣城移动在本地开展的第一个5G行业应用,2020年5G将在宣城市正式商用,热门区域实现5G全覆盖,将更深刻地影响宣城人民的生活,催生更多新动能。(马晶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