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传市分行:预防电信诈骗——送金融知识进课程
来源: 作者:付敏 发表时间:11-29 09:26

为推动青少年诚信与金融知识普及体系的构建与完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将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法制宣传和培养良好金融行为习惯相结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公司业务部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与宣城市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在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蔡念周的带领下,于2019年11月12日在宣城市第五小学五年级(3)班开展了“金融知识进课程”——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培训。

培训课程分为电信诈骗的概念、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诈骗的防范手段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系统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从预防到补救的流程,并运用案例解说、结合日常生活的方式详细介绍了当前10个典型的诈骗案例。

课堂上,同学们正襟危坐,聚精会神的听讲,在说到手机扫码诈骗、冒充学校向家长发短信两类诈骗方式时,同学们纷纷点头、积极与讲课老师互动,并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防范措施。

本次“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发放金融读本、PPT演示等多种教学方式,深刻向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接下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会持续关注金融知识在校园的普及,促进青少年掌握金融基本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理财投资、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