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首座2.0版装配式变电站竣工投运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祝伟 韦振 刘艳芳 发表时间:11-05 11:08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3日,在广德市新杭镇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设的110千伏枫树变电站正式竣工,该变电站是全省首批2.0版装配式智能变电站。

广德新杭110千伏枫树变电站(航拍图)

该变电站具有设计标准化、建筑装配化、安装工业化、装修装饰统一化、临建标准化等特点。与传统变电站相比,具有减少工程占地和建筑面积、快速拼装缩短施工工期、降低施工人员劳动强度、部分钢结构构件可重复利用等优势。

变电站本期安装2台50兆伏安主变,110千伏出线3回,35千伏出线10回,10千伏出线10回。整个变电站建设工期比传统变电站缩短了三分之一。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

据了解,110千伏新杭变电站地处广德市新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园区是承接江浙产业转移的现代化综合产业园区,随着园区内金属深加工、电子加工业及新型材料产业的不断进驻,原有供电负荷无法满足园区发展需求。变电站投运后,将大幅提升该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满足当地电力负荷快速增长需要,为开发区内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供电保障。(祝伟 韦振 刘艳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