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全面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1 16:2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以“防案件、保质量、控风险、强内控、促转型”为目标,全面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着力打好资产质量保卫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风险底线,实现该行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持续完善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制定风险政策与限额,差异化管理产品、机构。建立动态监测预警,涉及前、中、后台,实现风险管理“向前延伸”、“关口前移”。前瞻性风险预测,展望资产质量,传导风险压力。

二是强化风险监测与研判。定期召开风险与内控会议,专题研究风险形势。健全专业委员会,条线联合管控风险。专人负责日常风险信息的搜集和分析,整理风险提示和风险案例,编制风险内参,促进工作经验沟通交流。

三是改进风险管理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精心培养风险联络员。跟班学习新业务,提升岗位技能。规范评估中介机构准入,开展新产品风险评价。持续推进风险管理进党委,发挥“组合拳”作用。

四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坚持“风险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针对重点机构、重点区域和重点业务,实施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掌握风险隐患底数,立查立改,有效防范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综合运用现金清收等手段处置风险资产,进一步压降不良资产。控制增量,化解存量风险。持续开展专项清收活动,大力帮扶重点机构逾期催收,不断优化资产质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