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征信竞赛促合规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1 10:43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征信合规管理工作要求,强化征信管理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征信从业人员的合规风险意识,近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举办了2019年征信合规知识竞赛,来自各县(市)支行、市分行部门、城区支行共计8个代表队32名业务精英参加了竞赛,并特别邀请了人民银行宣城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相关领导担任评委。

为确保本次竞赛活动取得“以赛促学”的效果,该行对赛程设计和比赛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安排,安排各代表队提前一个月准备参赛人员的选拔和培训。同时,在竞赛内容的选择上,赛事组委会除了配置常规的必答题、抢答题外,还特别增加了团队展示的环节,由各代表队的领队分别就支行或部门征信工作开展过程中特色和亮点进行陈述,现场各代表队发挥各自本领,有的即兴赋诗,有的引用经典阐述,尽全力把各自的特色和亮点展示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得到了市人行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在现场竞答环节,为进一步考察各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和临机应变能力,赛事组委会对竞赛内容进行了严格筛选,题目既保证了基础性和广度,也兼顾到征信知识中容易被忽视和错解的部分。特别是在在现场竞答的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在场观众也随着场上节奏的变化思考、讨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市分行部门代表队斩获团体桂冠,城区支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泾县支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旌德县支行代表队荣获最佳组织奖。

“这次赛事组织的很好,既有内涵,又有创意的部分,大家答题都很精彩,业务能力很不错!”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相关领导在赛后为相关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对赛事的组织安排和现场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的征信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据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授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持续强化征信合规教育,不断提升征信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促进征信业务健康发展。”(杨慧 郎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