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精品网络 坚守一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马晶璐 发表时间:08-02 10:01

宣城地区进入高温天气已经超过十天,最高温达到了38.7度,各行各业都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自己的岗位,宣城移动的工作人员顶着酷暑,坚守在装维路上、在基站旁、在深夜抢修现场,确保用户的WIFI畅通、信号满格。

在宽带装维路上

“您好!请问是十字铺的住户么,我是移动装维师傅,请问今天下午是否方便上门为您装宽带?”客户订单一到,姚中师傅就立刻和客户联系,马不停蹄骑上自己的小电驴出发了。高温当头,出门一分钟,出汗两小时,很多人选择在家空调、西瓜、WIFI,全市宽带装维压力不断加大。暑期开始前,全市制定了装维应急预案,尤其是面对暑期高峰、高温装维等场景,明确了“即办即装,即报即修”要求不放松,当日16点前业务成功办理且预约当日安装的,当日完成上门安装,当日17点前报修成功的客户当日完成维修。装维蓝精灵们深入居民小区、农户家中、沿街店铺、小区光交箱及楼梯口等地,及时储备装机资源,提前确认分纤箱位置、合理布线和扩容安装资源,确保宽带装机时间。“天气再热也不能耽误事儿”,姚师傅不仅把宽带、互联网电视装好,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还会热情地调好路由器、教会客户如何使用互联网电视,才会放心离开。

在基站抢修路上

“基站报障了,走,咱们去看看”,网络部小汪说完就和小伙伴们火速出门处理故障。高温下难受的不仅仅是人,基站也面临中暑的危险。早在初夏,全市网络维护人员就开始清理和维修各个基站的空调,确保安全度夏。轰鸣的机房里,娇贵的机器们住上了空调房,稳定地运转着。除了机房里的设备,室外的机器也很多,高温下故障率不断升高,维护人员顶着烈日维护基站,已经是工作的常态。汗湿的衣服,奔波的背影,基站保障一刻不能等,第一时间要完成修复。“基站比我们还辛苦,也没见他们叫热”,网络部小汪经常这样打趣,为了网络通畅,拼了!

在光缆抢修途中

“十分钟后到单位集合,我们得赶紧去泾县,光缆故障了”,光缆故障影响较大,丝毫不能等,近日,泾县洗马桥光缆出现故障,工作人员连夜开展线路抢修,确保故障不过夜。这样的抢修,不分昼夜,设备一报警,这边抢修车就要准备上路了,半夜里的星星之火,是守护网络的决心,誓死捍卫网络生命线。(宣城移动 马晶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