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持续推进安全保卫“双达标”工作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5:51

按照总行部署,在省分行的领导下,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认真落实和持续推进标准化达标建设,全辖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整体案防能力稳步提高,较好的维护了内部的安全和稳定,保障了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进行。建行以来安全责任案(事)件始终保持“零”记录,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平安邮储”创建获得全省评比第一。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该行充分认识“双达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议对“双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宣贯和部署,将之提升为全行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安全研讨会和安全培训,按照总行评价指标内容进行全面自评,分析和讨论目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制定达标整改计划,分解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双达标”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

夯实基础,完善管理

1.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一是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及消防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置等领导小组,落实岗位责任体系,明确各级、各岗位安全责任人和安全职责,组织办公场所全体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包含消防安全责任书)408份。二是协同相关部门完善、制定各类办公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2项,各类登记簿10余套。三是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设施维护标准等16项管理制度。四是加强安保档案建设,整理完善安保档案6盒20余件。

2.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管理。一是要求各支行完善安全工作基本制度,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并做到制度上墙,内容入心,操作熟练;二是严格执行监管部门营业网点技防、物防设施建设标准,合理布局技防、物防设施,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三是定期组织或督促营业场防抢防爆所应急演练及消防应急演练等,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定期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款箱交接、通勤门管理、非临柜人员出入、临柜情况、消防设施管理、报警设施管理、监控设施管理等检查,确保分行办公营业环境稳定。

强化整改,精益求精

在物防、技防整改过程中,我行也面临了一些改造困难的问题,如防盗门不符合防火相关要求、办公大楼内部分监控摄像头图像不清晰及未按要求安装红外摄像机、办公场所内部分消防标识故障、部分楼层消防设施未按相关标准配备、办公场所内消防疏散通道、重点部位等区域未张贴警示标识等。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物防、技防设施,我行制定达标整改计划,由安保部、工程部、网金部等部门协调部署、共同推进、有效整改。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下一步将维护达标建设成果,保持达标既有成效,定期组织人员对照标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