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组织召开“邮信用”信用商圈成立大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5:51

为加快促进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诚信环境。在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的全力指导与支持下,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发起成立了“邮信用”信用商圈,并于2019年7月25日联合人民银行旌德县支行、县商贸协会组织召开了成立大会。

会议首先一致表决通过了“邮信用”信用商圈的活动章程,章程强调会员企业应当诚信经营、稳健发展,并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精神,致力于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会议同时提名了信用商圈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人员,获得各会员企业一致表决同意。

随后,各与会单位依次发言。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县人行前期指导工作的感谢,同时对县商贸协会各企业的支持与配合表示了感激,并承诺将持续解决好小微及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履行好“邮信用”信用商圈的发起人的主体责任。

县人行在讲话中指出,现阶段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较突出。县人行在解决相关问题中已采取了积极发挥货币政策的作用,组织开展“百名行长进千企”的活动,持续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圈建设的工作,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更好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对信用商圈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许,希望该行能够扩大宣传,提升信用商圈的影响力,同时希望会员企业能够更好地树立诚信意识,诚实守信,互利共赢。

新当选理事长代表信用圈做表态发言,表示各会员企业定将讲诚信、守信用,以谦虚、谨慎的姿态做好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同时要怀着感恩的心态回馈社会、回报社会。

紧接着,各与会单位共同观看了“话说信用 征信微电影”,共同学习征信知识。会员企业通过观看微电影,提升了信用意识,更加珍爱信用记录,表示在日后的经营生产中要做到懂征信、用征信。

会议最后,由各与会单位组织开展座谈,会员企业就日常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征信知识疑惑以及诚信经营问题开展交流,县人行参会代表对大家提出的困惑一一细致耐心解答,座谈会气氛活跃热烈,为各企业提供了解答疑问和难题良好平台。

诚信乃立国之本,立业之基,人无信则不立,企无信则不昌。此次“邮信用”信用商圈的成立大会的召开,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邮储银行旌德县支行将在后续的工作中,发挥好信用商圈的作用,建设良好金融秩序,促进中小微信用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