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案件警示教育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6:05

为进一步强化案防工作力度,提高全行员工特别是业务部门员工的案防意识和合规意识,7月25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第三党支部及第四党支部在九楼会议室召开案件警示教育专家课堂。市分行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市分行各业务部门员工参加了会议。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特邀银保监会农业银行科朱明科长前来授课。朱科长准备了“银行风险事件”专题案例视频,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了银行业个别从业人员不守规矩,突破底线酿成严重后果,给国家造成损失,自己也被开除公职,锒铛入狱的过程。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惨痛的教训,以案说法,以案为警,告诫参会人员要谨记“高”、“实”、“严”、“重”、“长”五字要求,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不碰法律“底线”,不触政策“高压线”。

会上朱科长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省外股份制银行、邮储银行系统的典型案例,通过身边发生的事情再次让大家深受触动,深刻理解案件防控工作不是一项空洞的话题,而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警示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三党支部书记丁建智同志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始终保持对案防工作的高压态势,各部门、各条线负责人尤其是各网点负责人作为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人员、措施、手段安排到位,不能流于形式。二是加强对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对不良行为和苗头性问题,要“竖起耳朵”,通过侧面了解、掌握情况、诫勉谈话,警示教育,严格问责等手段加强防范。三是案件风险排查工作,重在排查、重在整改,查出问题隐患,各部门要协同作战要研究解决方案,限时解决完善,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按照银保监会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银行业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第三党支部将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专家课堂活动,积累经验,细化方案,不断搜集和丰富案例类型,完善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强化警示教育活动的效果,培育合规文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