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接受法治教育 弘扬法治精神——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05-31 17:50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党的十九大又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在当前社会转型过程中,面对道德滑坡、诚信缺乏和法治观念淡薄的现状,面对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的重要任务,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推出的影片《特别追踪》应运而生,向观众传递“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

在今天,每个人都有机会在生活中碰上失信被执行人,金融犯罪越来越具备全民话题性。为丰富和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内容,进一步加强党内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法治意识,5月10日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特别追踪》专题影片。

该片聚焦了在市场经济下出现的法院判决后执行难的现实问题。该片以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情节助推叙事,一是塑造了法院执行厅工作人员与“老赖”斗智斗勇的法官形象,执行法官在合理合法条件下,调查取证,机智敏捷,成功帮债权人索回失信被执行人欠款,既维护了法律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彰显了法律的尊严绝不容践踏。二是在体现法律庄严的同时,影片也从人道主义层面表现了人性化一面,比如给失信被执行人母亲租住一居室,并充分考虑到了其生活习惯。第三,该剧能从失信被执行人自身寻找原因,剧中提到善念结善果,恶念开恶花。

此次集中观影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弘扬诚信守法意识和普及法律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行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精神,时刻捍卫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传播法治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金融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