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市举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公交行业应用上线仪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2 11:23

1月15日上午10时,宁国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公交行业应用上线仪式在宁国市国泰公交总公司举行。人民银行宣城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张志勇,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洪国飞,人民银行宁国市支行行长徐开明,宁国市公路管理所所长施远路,宁国市国泰公交公司总经理陈国建等出席了上线仪式。上线仪式由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行长汪希纲主持。

据了解,本次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携手银联公司及宁国市国泰公交总公司共同开发推广的宁国市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公交行业应用上线后,乘客使用手机APP扫码即可完成公交费支付,在丰富公交支付手段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便利,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汪希刚行长介绍,在宁国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宣城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这一便民工程的顺利实施经过了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宁国市国泰公交公司、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等多方工作人员近3个月的努力。

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践行移动支付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支付领域“放管服”工作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抓手,也是推动零售支付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战略。示范工程以全面推进符合银行业联网通用标准的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在推动银行业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实现银行机构Ⅱ、Ⅲ类账户服务能力和移动支付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以及实现银行业移动支付在公共交通、菜市场、校企园区、公共缴费、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还将携手银联,配合市人行在公共缴费、医疗健康等重点便民行业进一步推广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APP的应用。相信随着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与纵深发展,一定可以使宁国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郎俊 郭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