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成功发放全县首笔“五绿兴林·劝耕贷”贷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12 11:21

近日,在安徽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广德县林业局及广德县邮储银行三方共同努力下,广德县首笔“五绿兴林·劝耕贷”业务成功发放,贷款金额200万元。

今年9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林业产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安徽省林业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五绿兴林”·劝耕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五绿兴林”·劝耕贷”贷款产品开展试点推进。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零售型银行,为积极推进“五绿新林·劝耕贷”产品工作进度,在政府相关部门和上级行的支持下,主动对接,迅速实现了产品落地。

据了解,为实现贷款产品的快速落地,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着力在一个“快”字上下功夫,通过积极与内外部相关单位沟通,优化内部流程和手续的同时,主动服务客户,获得了林业及财政部门和林业贷款客户的一致赞赏。

该行通过加强与县林业局联系,在得知广德县作为个试点县后,立即安排分管行领导拜访了广德县林业局,并成为试点期间唯一合作银行,为首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为了快速实现产品落地,早日让贷款户享受到国家的政策优惠,该行通过与上级行授信审批等部门充分沟通,从授信到放款用时仅1天,真正实现了当日申请,次日即可放款。

据该行负责零售信贷业务的负责人介绍,这当中,最主要的改进点在于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为申请“五绿新林·劝耕贷”贷款的客户提供了三优服务。一是将贷款申请优先纳入评级、授信,优先安排信贷计划;二是优化贷款程序,提前进行系统流程梳理,有效压缩了新产品上线可能造成的操作上的时间耗费;三是优惠贷款利率,原则上,对“五绿新林·劝耕贷”贷款利率,该行均按低于同类贷款的利率执行。通过上述“三优服务”,真正实现了林业贷款客户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杠杆作用,结合宣城林业资源丰富的特色,在做好试点区域产品投放的同时,全力推进全市“五绿兴林·劝耕贷”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困扰全市林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林权抵押难”等难题,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并为进一步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林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程春乐 郎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