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绿色信贷架绿色之桥 母亲河重现碧水川流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支持水阳江综合治理项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09:44

10月24日,伶仃洋深处,历时9年建成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这其中有来自作为第二大信贷支持行的邮储银行的全力投入。同样,在诗山——敬亭山下,水阳江这条宣城人心目中的母亲河,正在进行全线综合治理,这当中,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倾力给予信贷支持。

治理后的水阳江

水阳江作为宣城的母亲河,孕育了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哺育了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但她又是一条水患频发的“问题河”。据水利历史资料记载,300年来,流域内共出现大小洪灾200多次,平均三年就有两次。特别是在2016年夏季,宣城市遭遇1954年起有资料记录以来的历史最大洪水,全市普降暴雨,江河水位暴涨,造成市域双桥联圩、四合圩、姜家圩和幸福圩等13个千亩以上的圩口先后溃堤漫破,洪水淹没附近的村镇、民房、农田,到处一片汪洋,这场洪涝灾害导致宣城市直接经济损失近五十亿元。

“水利废兴,关系民生国计。”2011年11月16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水阳江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阳江综合治理工程正式拉开帷幕,近8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围绕水阳江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着力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不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水阳江流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逐步提升。今年以来,该区共否决水阳江沿线项目7个,调整建设计划项目2个,迁出项目1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

重大工程和综合治理项目必然离不开资金支持,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充分认识到水利工程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在获取相关信息后,积极主动跟进,一方面迅速对接项目,积极寻求上级行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为该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并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上给予优惠,先后分四次为该项目投放信贷资金共20亿元,全力支援着水阳江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

近年来,该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在全市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近2500笔,总金额近30亿元,全面肩负起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的绿色使命,切实履行了邮储银行的“绿邮”担当。据该行负责水阳江项目贷款的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张琴介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针对全市重点和重大环境整治项目,建立了一套涵盖项目前期评估、中期审批绿色通道、后期授信用信跟踪的全流程的金融支持服务体系,确保信贷资源优先向这些项目进行投放,从而有力支撑了这些项目的建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科学论断,更指引着邮储银行信贷投放方向。据了解,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2017年便成立了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全行绿色银行建设,并于近期正在研究制定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宣城市分行加强绿色银行建设三年规划》,调集全行力量,全力支持中央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在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行长阎松华看来,加强绿色银行建设,即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阎松华行长表示:“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会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资金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持续稳定投放,努力在实现经济发展和自然生态环境改善同频共振的道路上贡献更多的邮储力量。”(曹婧娴 郎俊)

客户经理项目前期调查

客户经理项目调研

客户经理现场调查

客户经理贷后回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