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支行赴砀山县支行开展“相互帮”合作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6 15:31

为全面落实省分行“领导抓、部门挂、相互帮”活动的活动部署,促进“结对”县支行共同更好的发展“两小”业务。近日,泾县支行组建专项团队前往砀山县支行开展“相互帮”交流活动。座谈会上,两行就各自当地的经济环境特点、“两小”业务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分享和探讨,为各自进一步发展好两小业务开拓了思路。砀山县支行好的做法:加强平银政合作砀山县支行积极总结2017年再就业贷款业务担保方式、流程办理等问题,加强与财政、人社局等部门沟通,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整贷款金额及担保方式,创新思路,改变过去由人社局核实担保人模式(他们的担保人必须是吃县财政的公职人员),采取只要符合我行小额贷款产品制度要求的担保人(农户、商户、公职人员等)就可以担保,极大的提高了服务效率及贷款推荐成功率。为砀山行2018年三农金融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银协合作:砀山行积极走访工商局,联系县辖内成立的个私协会,如农资协会、白酒协会、饲料协会等涉农产业协会,积极对接协会会长,利用各行业协会召集各乡镇代理会议或培训的机会,有针对性的宣传我行小额贷款。弥补我行商户小额贷款发展的不足,进一步优化小额贷款产品结构。

泾县支行好的做法:以平台合作为媒,提升获客能力。(1)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目前再就业贷款我行在全县份额达到80%,居三家合作银行之首。(2)劝耕贷:我行去年底开通“劝耕贷”贷款品种,积极与农委、乡镇农经站、村委对接,今年已投放569万元;(3)扶贫贷款:我行积极与县金融办、扶贫局、乡镇对接,已于6月份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380万扶贫净增计划。

以“百村工程”为点,践行“小贷”初心

泾县支行开展了“百村工程”大走访活动,及时发掘和识别潜在客户,加强与客户的互动沟通,不断地扩大客户群体,延伸市场范围,有力地提升了小额信贷产品纵深发展。活动对全县132个行政村以“认领+指定”方式落实到人;采用挂牌作战,根据各村与我行的合作深度以不同符号每季予以更新标注;客户经理人手一册百村工程工作手册,记录村情及日常走访、座谈会召开等情况

会后,泾县支行一行走访了砀山县支行小企业客户。下一步泾县支行将借鉴砀山县支行在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方面的优秀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推进两小业务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