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战略 奋力开创普惠金融新篇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5:2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结合“三区一链”(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产业链)开发要求,充分发挥该行在服务小微方面的天然优势,主动融入宣城市政府“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战略部署,重点做好宣城市区域内开发区、重大项目的金融支持工作。

创新服务举措 积极开展走访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出真招、出实招,按照“五走”(走政府、走平台、走园区、走协会、走目标企业)活动要求,积极开展走企业活动,主动将邮储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政策、信贷产品送上门,让宣州区内更多小微企业了解到该行政策、享受到该行政策,做小微企业的“贴心人”。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已服务宣城市本级(不含县域)法人企业70余户,发放小微企业法人客户贷款超过3亿元。

突出政策支持 贴近市场需求

为适应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快”的特点,2018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进一步向上级行寻求政策支持,为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优化内部授信环境。当前宣城市分行普通小企业贷款的审批权已扩大至1500万元,民生贷款审批权限2000万元,均可通过自主决策、自主审批,大大简化了业务流程,提升了业务效率。同时为缓解企业融资贵的问题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只要不突破基准,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均可自行审批。

创新服务产品 解决调头难题

2018年,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积极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并于2018年3月7日,成功发放首笔“无还本续贷”小微企业贷款。该行的“无还本续贷”产品主要针对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客户,经其主动申请后,可在其原贷款到期时实现自动续贷,最多续贷可达5次,无需企业寻求调头资金,降低了企业还款成本。截至2018年8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20笔,金额8509万元,解决了辖内一大批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紧跟政府政策 服务重点项目

近年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紧跟政府政策要求,对政府重点支持的项目择优先予以支持。如安徽××模具有限公司,该企业为宣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企业目前尚处于投产阶段,2018年我行在主动营销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企业前期项目建设投入大量资金,目前尚有部分资金缺口,掌握该情况后,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分管行领导亲自带队赴上海对该企业的母公司上海××模具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授信调查,结合母子公司的经营情况,邮储银行仅用两周的时间为安徽××模具有限公司授信1000万元,确保企业项目投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将继续立足于“两小”战略,结合近期开展的“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不断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和信贷产品,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小微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刘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