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比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5:28

“出实招,求实效,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去赢得每一份成绩。”

“过去的长征,行囊里的食物,让给战友、老百姓吃;今天,要求我们讲服务、讲奉献、讲团结。只有弘扬红船精神,讲团结,勇奉献,为民担当,才能走好新征程。”......

10月15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九楼大会议室里不断传来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演讲声,该行党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评比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全体成员、各支部党员专心致志地聆听,并不时对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评比是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区建设的实际举措。来自全行十个党支部的19名选手依次登台,他们中有基层党支部的支委,也有来自一线的普通党员。选手们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在短短的十分钟的规定时间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身边事、心里话阐释十九大精神、讲述党建新气象、普及党建知识,展现了新时代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的进取精神、扎实的理论学习成果。“微党课”让基层党员走到台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悟,使他们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

在“微党课”评比成绩汇总的间隙,邮储银行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还移步党员活动室,对各支部的党建资料进行检查,以基层党组织示范区建设标准为依据,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限定整改期限。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市分行第三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绩溪县支行党支部、泾县支行党支部荣获三等奖。

“微党课”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但作为一种创新的党课教育形式,贵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下一步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党委将按照党建基础工作示范区建设相关要求,充分利用和发挥“微党课”的特点及优势,及时将微党课资料上传党员共享群,并将此类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把“微党课”办成提升党员政治意识、理论素养、思想水平、思辨能力的“大讲堂”,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在基层党组织示范区建设中、在旺季营销发展中做出表率,竖起旗帜。

(肖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