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深入乡村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07

近年来,农村地区已成为非法集资重灾区,非法集资案件“下乡进村”越发频繁。农村地区农民群众由于金融风险意识薄弱、信息渠道狭窄、再加上经济承受力差,非常易陷入非法集资的陷阱。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农村人民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结合辖内实际情况,走进农村,向广大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性及注意事项,普及金融知识等,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18年10月11日下午,宁国市支行朱辉副行长带领支行宣传小分队在中溪镇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此次宣传第一站特地选择在农村商户较为集中的镇中心开展,主要考虑到该区域的商户基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容易被犯罪分子抓住机会。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义务宣传小分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十分卖力的向中溪镇农村居民进行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结合当前农村地区广大客户理财意识的变化,该行还重点向中溪镇集镇居民介绍讲解正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帮助群众认清合法投资理财行为与非法金融活动的区别,引导他们选择正规机构进行咨询和业务办理,使广大农村客户了解银行业务,树立金融风险意识,提高了对于金融诈骗活动的警觉性。为了让宣传效果更显著,更加吸引广大农村群众,该行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中溪镇周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农村居民介绍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例,用真实的案来现场还原和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为了让参与宣传的群众更加方便的记住防范非法集资的要点,该行工作人员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编成了“六不”口诀: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中溪镇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响应,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防范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效果,维护了农村经济与社会秩序,也增进了邮储银行与客户之间的感情。(周明杰 郎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