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流动红旗迎风飘 知识普及顺民心

——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联合宁国市人民银行开展“农村现金服务万里行”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07


金秋十月,桂语江南。在这金灿灿的季节里,中国人民银行宁国支行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银行宁国市支行开展的“农村现金服务万里行”的活动也拉开了帷幕。活动旨在发挥全市金融机构合力,通过向农村地区广泛深入宣传金融方针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农户加强对金融行业的了解,提高农民运用金融工具的技能,使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农业、农村和农民的生产生活。

活动一行首先来到了邮储银行中溪镇支行门前,通过设置宣传站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把“农村现金服务万里行”的流动红旗挥舞在中溪镇各大小商户、农户的大街小巷。活动现场,邮储银行和人民银行的组员们讲的认真,群众听得仔细,吸引了一大批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流动宣传结束后,邮储银行宁国市支行还带领人民银行宁国市支行一行特地走进了邮储银行中溪镇支行在村中设立的一处惠农服务室,查看了服务室的服务交易记录、服务设备运行、单册供应及摆放使用情况等。通过与惠农服务室经营业主的交谈,深入了解服务室运行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并要求相关人员后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金融服务室这一延伸至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能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为农村地区群众带来便利。金融服务室老板娘对邮储银行将其经营的店面设为金融服务室深表感谢,并表示自从有了这些金融法宝,自己开店生意都比以前好多了,周围的老百姓也更放心在她店里购物,这种取钱加购物一站式的服务,让来她店里购物的老百姓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中,市人民银行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农户,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谈心谈话和问卷调查的方式,拉近了金融从业者和普通老百姓之间的距离。通过走访宣传切实了解了农村金融机构现金服务真实水平和惠农金融服务室“四兑一宣”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目前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农村地区的现金需求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为提高农村地区现金服务水平提供有效参考。同时,还通过实地宣传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人民银行货币金银部门还将具体的业务指导直接延伸到基层农村网点和金融服务室,提高农村地区网点和居民反假防骗技能,进一步净化农村地区人民币流通环境。(孙健 郎俊)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