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银行迎来小学生 知识普及出新招

——邮储银行广德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主题活动纪实

来源: 作者:兰源源 发表时间:10-08 09:42

为更好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让身处教室的学生能够更生动、更形象地学习到基本的金融知识和技能,9月28日下午,广德邮储银行诚邀广德县实验小学东校区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金融知识 争做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秋风徐徐,十六名小学生在老师及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列着队伍规范有序地踏入网点,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这便是这次活动的小主角们,他们将在网点接受一堂特殊的授课,享受一次特别的金融体验。

沿着工作人员手上拿着的一张银行卡看去,小小银行家们个个聚精会神,他们的这次体验之旅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银行网点,了解了银行的基本功能、业务分类、自助设备的功能等基本知识。参观结束后,小学生们在网点营业大厅内,观看了“诚信与金融”“反假货币”为主题的宣传片,深化了他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

稍后,工作人员引领小学生们进入会议室,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一张2018年广德企业红黑榜前,工作人员层层深入地向他们介绍着什么是红黑榜,为什么会进红黑榜,进入红黑榜后会怎么样等问题。引导小学生们珍爱信用,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反假货币”也是这次宣传的重点,工作人员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宣传折页和人民币实物现场教学,让孩子们亲自实践如何辨别假币,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学生们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更激发了他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价值观,明白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还掌握了识别假币的基本技能。下一步广德县支行还将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段为他们量身定制课堂内容,使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更加受同学们欢迎,力争通过丰富多样的“金融课堂”带给学生们不一样的金融知识感受和体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