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开展“诚信与金融”教育赠书仪式暨“金融普惠校园启蒙”启动仪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17:1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充满希望和丰收的季节里,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将金融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绩溪县人民银行、绩溪县网宣办的支持下,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联合县农银村镇银行、县中行于9月21日下午前往绩溪县桂枝小学开展了“诚信与金融”教育赠书仪式暨“金融普惠 校园启蒙”启动仪式,县人行及县网宣办主要领导、桂枝小学分管副校长及五年级全体班主任、三家参与活动的金融机构主要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

仪式上,绩溪县人行汪震行长表示: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是人民银行落实国务院要求“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全民金融素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普及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知识,并把所学的知识传导给父母、亲戚,架起一座金融宣传通往社会的桥梁。

桂枝小学周新高副校长在仪式上也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认为目前正是培养良好的诚信价值观的重要时期,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很及时、很有效,一定要让孩子们学好用好,并通过孩子们的学习,搭起向家庭向社会传播金融与诚信的桥梁。

随后,进行了“诚信与金融”教育赠书仪式,县人行、县网宣办、县邮储银行、县农银村镇银行以及县中行向桂枝小学五年级六位班主任赠送了335本“诚信与金融”教育读本,确保335位五年级在校学生人手一本。

仪式最后,邮储银行绩溪县支行还向各位五年级班主任发放了2018年反假货币小超人有奖答题小卡片600张,倡导班主任分发给每位学生,引导学生回家发动家长参与并持续转发反假币有奖答题活动,以扩大宣传面,通过线上问答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普及群众反假币金融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辨假、反假能力。

此次活动,落实了国务院普惠金融发展规划,实现了“金融普及从娃娃抓起,诚信教育惠及千家万户”的政策,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教育的常态化、长期化、长效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程云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