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开展“挤兑存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作者:刘华 发表时间:09-20 17:05

为有效应对突发性的挤兑事件,提高员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9月12日,邮储银行宣城市在营业部开展了“挤兑存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前,该行计划财务部、运营管理部、个人金融部和市分行营业部召开了布置会议,制定了演练方案,分配了演练角色,并对注意事项进行了风险提示。本次演练以某小额贷款公司老总携款潜逃,引发营业部发生挤兑事件为背景。演练中,各参演人员根据各自的安全职责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案处置流程应急处理。当挤兑发生时,大堂经理耐心安抚储户,积极做好与客户沟通;业务主管、柜员迅速计算资金缺口,启动大批量现金供应,保证储户兑换到位;支行长及时向市分行相关部门电话汇报事态,安排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滋事,保护好储户资金安全。

整个演练流程分工明确、节奏紧凑,达到预期效果,为有效应对流动性突发事件,提高网点应急处置能力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