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邮储银行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国学讲座
来源: 作者:肖龙 发表时间:09-14 17:03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深入学习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9月3日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召开了“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国学讲座,特邀市委党校王菁教授现场授课,市分行全体党员共计150余人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

王教授从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出发,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性谈起,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华传统文化发展的基本脉络,总结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精华。她说,文化自觉,就是对中华文化的地位、作用、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的自知之明,以及对于历史责任的主动担当。文化自信,就是在对时代发展潮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深刻把握中,对中华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以及对中华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王教授还讲授了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中,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谨防“文化侵略”,在开放交流中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王老师语言幽默风趣、讲解精彩动人,让自己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各项事业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