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朱文静 发表时间:08-21 17:25

为进一步推动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意识与识别能力,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日前,根据监管部门相关要求及上级行工作安排,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在辖内同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辖内各网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在营业大厅前搭建宣传台。通过现场发放海报、手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面对面的宣传服务,调动了公众学习和掌握金融知识的积极性;二是走上街头,在乡镇社区设置宣传点,向过往居民特别是中年妇女、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用的电话欺诈、ATM欺诈、网银欺诈等犯罪手段,并积极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一及时”的防范要领,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别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慎被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三是结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向周边社区居民讲解非法集资、假货币和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提示广大群众加强网络安全防范,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同时该行要求大堂经理、柜面员工和网点安保人员必须熟悉掌握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手法、掌握被骗客户的惯常行为特征、掌握堵截客户被骗的主要做法。主要推荐运用“三问二看一核对”做法,加强对客户异常行为、异常神情的观察,对易受骗人群,加强言语提示和观察,必要时可采取缓办业务,由大堂经理单独沟通交流。

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特别是一些老年客户纷纷表示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诈骗的警觉性。邮储银行泾县支行将继续扎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公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资金财产安全以及金融秩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